返回顶部

市中区靖民镇:开启“党建+电商+扶贫”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09:56: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代佳君 周瑶慧  

为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市中区靖民镇开启“党建+电商+扶贫”模式,打造助农增收、精准脱贫的“新引擎”。

市中区靖民镇充分发挥电商作用,大力实施“四先”计划,由基层组织争先发展电商、村干部领先融入电商、党员骨干率先实践电商、村级活动场所优先服务电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致富优势,不断把电子商务和电商帮扶工作向广大贫困群众拓展和延伸,开启电商精准帮扶新模式。

同时,该镇还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党组织+互联网+企业+电商平台+农户”的“五加”模式促进地方特色资源开发,运用长安村赶街网、淘宝代购、美团网等新媒体将本地土特产带进城,将户外体验者带入村。目前,全镇设立电商服务点5个,线上线下交易额达102万余元。

另外,该镇还通过党组织牵线搭桥,机关党员与贫困户结对,电商企业与村结对,打通电商企业与贫困户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找准电商扶贫的切入点突破口,商讨帮扶合作的方式方法,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电商,提高贫困户借力电商早日脱贫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代佳君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