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创新培训方式 助力扶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0:37: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晓龙  

威远县组织农科专家到新场镇开展扶贫培训

为落实全国科普日农村科普惠民行动,推进产业科技扶贫,近日,威远县组织农科专家到新场镇举办了以送技术、送产业政策下乡为主要内容的科普惠民产业扶贫技术培训和气象为民服务培训。来自该镇的镇村组干部、种植养殖大户、扶贫帮扶对象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农科专家有针对性地就新场镇优势产业林果业核桃种植管理技术,以及林业生态补偿政策、生态环境建设、山区镇林业林果产业发展的类型及发展前景态势、引种检疫、良种良法良制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对推动产业扶贫脱贫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县科协科普中心专家就推进农村科普惠民创新产业扶贫路径,国家相关部委关于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精准扶贫脱贫、发展休闲农业、促进农村信息化建设等有关文件精神作了宣传讲解;县气象局专家就农业气象科普基础知识、以及温光水气等环境气象气候条件对当地发展相关优势特色产业进行了分析讲解。

农科专家浅显易懂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参训人员的好评。会后,部分参训群众与专家进行了产业发展方面的探讨交流。参训群众表示,希望上级有关部门多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创新培训方式、载体和内容,多推行课堂培训与现场培训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力求取得更佳的成果与实效。(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