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高楼镇:“四举措”助推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0:21: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凡  

资中县高楼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镇党委精心安排,驻村工作组带动引领,镇纪委全程监督,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开展工作相结合,落实工作与纪律监督同步进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扶贫攻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纪律要求对照检查、约束行为,切实做到以纪律要求作为行动的准绳,依规依矩办事,保证扶贫攻坚各项纪律要求和政策任务落到实处。

以党规党纪教育净其心。镇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中纪委、省、市、县纪委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提高其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围绕 “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工作方向”和 “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等专题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让党规党纪在干部队伍中筑起一道不可逾越的纪律防线。

以廉洁警示教育照其行。镇纪委以中央、省、市、县公开通报曝光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干部“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案例为教材,通过上党课、开座谈会等形式,向党员干部集中宣讲典型案例、讲党纪法规、讲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把廉洁履职贯穿到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

以强化监督检查堵其漏。镇纪委建立镇、村联动的扶贫工作纪检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村纪检员的“宣传员”和“预警员”作用,助推各村党组织抓好本村的党风廉政宣传、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等。镇纪委通过周询问、月督查等方式,开展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办检查,重点检查政策措施是否贯彻执行、工作推进是否有利、措施到位是否精准、政策效果是否明显,确保真扶贫,扶真贫,促进扶贫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以党风廉政宣传让民知。镇纪委在场镇主要街道、村(社区)对基层干部进行纪律要求的宣传,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宣传扶贫工作的纪律要求和廉政提醒,让广大群众知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有效防止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出现违纪违规行为,从而营造从严治党和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落地的浓厚氛围。(徐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