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争创“四好村” 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09:52: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争创“四好村” 助推脱贫攻坚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率队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8日,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率队前往永安镇瓦堆湾村、全安镇平湖村现场察看督导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在瓦堆湾村,蒋学东先行实地察看了村卫生室、村办公室等阵地建设情况,察看询问肉牛、鱼虾等养殖产业发展推进情况,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的建设情况,询问电商建设情况,强调电商扶贫的重要性,要求务必强力抓好落实。

随后,蒋学东一行人又来到平湖村察看通村公路建设,关心易地扶贫搬迁户房屋建设情况,入户仔细察看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明白卡”上墙情况,询问贫困户档案资料、村集体收入、产业发展等重点问题。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蒋学东指出,围绕“四好村”目标全区要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系统培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档案资料的规范统一,加强入户宣讲脱贫攻坚政策;要在全镇全村营造浓厚氛围,贫困户明白卡要清晰上墙,墙体喷绘宣传脱贫攻坚、党风廉政、村风民风、“四个好”等内容,让农村形成好习惯、好风气;同时加快道路、小农水、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各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今年目标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争创“四好村”。(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