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民政局“三送”来到贫困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0:33: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俊 李乐  

日前,由市中区民政局党员干部组成的帮扶组,前往结对帮扶村——凌家镇牛口桥村,开展“三送”活动,即“送产业、送资金、送方法”,帮助贫困村早日退出贫困。

帮扶组查看了该村7组贫困户史绍兴正在修建的牛舍,并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了国家扶贫的政策、意义。

随后,在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帮扶组就将要成立的由该村贫困户组建的榨菜合作社和“580劳务合作社”的相关事宜,与该村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帮扶组表示,要加大对榨菜合作社和“580劳务合作社”的宣传动员,鼓励村民积极入社。要培育技术骨干和劳务骨干,挖掘贫困村的内部潜能,实现团结互助。

榨菜合作社成立后,要抓住榨菜原料的栽种时期,并把交通便利的2、3、4、5组发展为种植的核心地段。同时,合作社可以把撂荒地和失去劳力的贫困户的土地集中利用起来,实现后收益进行合理分配。

据了解,帮扶组还出资1000元,作为榨菜合作社购买第一批化肥的启动资金。(曹俊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