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红十字会:压实“两个责任”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09:49: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谢明洪 英子  

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要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市“两会”提出,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决打赢这场硬仗。10月24日,笔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在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市红十字会聚焦干部作风建设,认真压实“两个责任”,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目标狠抓落实,为加快推进精准扶贫提供纪律保障。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精准扶贫专题工作会,明确驻村干部要按照精准扶贫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杜绝“庸懒散浮拖”工作作风,认真履行驻村工作职责。

压实主体责任。年初便制定了全年规划,坚持每月至少入村督导一次,对政策落实、驻村干部到位及工作进度进行全程监督。为进一步做好帮扶村——资中县双龙镇中棚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让该村村干部及贫困户开阔视野、增强脱贫信心,4月15日,市红十字会和团市委组织中棚村的村干部及20多名贫困户代表,先后到内江农科院银山基地、资中县翠溪血橙农民专业合作社、市中区永安镇万家香莲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市中区尚腾新村、东兴区田家镇三兵养殖专业合作社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村干部及贫困户代表深受启发,为实现脱贫目标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和动力。8月,市红十字会与团市委一起制定了《中棚村蹲点督导工作方案》,对全村81户贫困户逐户走访,并查阅台账,收集贫困户对基础设施、医疗、低保、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6条,召集市、县3个帮扶部门及镇村主要干部,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调整完善产业发展规划。

压实监督责任。对驻村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四风”问题、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等加强监督,公开市、县纪委及帮扶单位电话,畅通群众诉求渠道。9月,市、县帮扶部门对全村38户预脱贫户进行了入户督导调研,查看第一批扶贫专项资金落实情况,全力保障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公开透明,营造脱贫攻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谢明洪 英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