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国土资源局:实施避险搬迁 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0:09: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官勇  

2016年避险搬迁安置是威远县民生工程,省、市下达威远县避险搬迁安置目标任务142户,总投资568万元,涉及142户173人,其中:一般户122户、贫困户11户、低保户8户、精准扶贫户1户。威远县高度重视避险搬迁安置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助力精准扶贫的一项重大举措。

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其他有关县领导为副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搬迁安置组织实施镇政府镇长为成员的威远县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搬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县国土资源局和各实施镇政府也相应成立了组织机构,落实专人负责。

广泛宣传。将搬迁政策、搬迁要求、补助标准、实施程序等宣传到每户搬迁户。

严格考核。县对镇、镇对村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搬迁安置”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目标考核,特别是对贫困村、贫困户涉及的相关镇均做了任务要求。

狠抓落实。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由县国土资源局牵头负责,县财政局负责资金管理,住建局负责新房质量监督,审计局对避险搬迁资金使用进行审计,各相关镇具体负责辖区内的避险搬迁安置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26户,其中:贫困、低保、精准扶贫户20户56人已通过新建、买房、租房和投亲靠友方式全部搬迁安置到安全区,旧房正在逐步拆除中。(官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