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67名农技员驻扎贫困村帮助贫困户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09:57: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送科技下乡 助农户脱贫

东兴区农业部门根据抓实产业扶贫和一村一名农技人员的方案,参加“万名农业科技人员进万村技术扶贫行动”工作组,涉及扶贫的(乡)镇分别设立一名扶贫工作联络员和科技扶贫小组长,还派出67名驻村农技员进驻贫困村,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全区还专门成立了农业技术扶贫工作区级专家服务团,形成了科技扶贫工作具体抓、靠上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67名农技员进村的第一件事,就是对每户贫困户进行走访调查交心谈心,共有3987人接受技术咨询。同时,逐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基本情况,重点了解住房安全、增收门路、产业培育、转移就业、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就学入托、低保兜底、基本医疗等情况,填写贫困户调查问卷和2016年贫困户家庭经济收支统计表。

据了解,在掌握贫困户情况后,67名驻村科技员还在贫困村举办种植和养殖等各类培训292次,共培训农户6459人,共协助编制规划105个,完成信息报送208条。

东兴区科技扶贫效果明显,不仅培育了新店镇上塘坊村花椒 266.6公顷,三烈乡芋河村果桑66.6公顷,郭北镇亢家村花椒13.3公顷、西瓜12公顷,高梁镇慈花村李子66.6公顷,小河口镇红林村山桐子14公顷,大治乡团结村川砂仁20公顷、土主村牧草20公顷等产业,还培育科技示范户450户,专业合作社8个。(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