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0:37: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喆娟 蒋小琴  

隆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11月3日,隆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张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委常委会第201次会议及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隆昌县镇(街道)党(工)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脱贫攻坚工作年度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距离年终只有2个月的时间,全县上下要把推进脱贫攻坚与“走基层、送温暖”、“四好村”创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等结合起来,紧盯脱贫攻坚任务进行冲刺,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对照贫困村退出的“一低”“五有”标准,贫困户脱贫的“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有”标准,补齐短板;狠抓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等工作进度;要狠抓产业就业扶贫,建好、用好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推动扶贫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贫困户持续增收。要建好、用好教育扶贫基金、医疗扶贫救助基金、特殊困难家庭救助金、小额信贷风险基金;做好考核工作、自查工作,开展对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的验收、考核及第三方评估;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考核、评估。要在抓好年终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同步谋划好明年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目标,确保明年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局,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要以“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今年15个贫困村退出、4199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罗喆娟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