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全力冲刺 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08:47: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全力冲刺 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东兴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11月1日,东兴区在区委二会议室召开了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最后一个月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江市东兴区2016年度贫困对象退出评估检查验收方案》等4个方案,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传达了全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安排了“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黄俊伟说,2016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冲刺阶段、赶考阶段。时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能否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关乎全区22个贫困村能否顺利退出、4593名贫困人口能否顺利脱贫,关乎脱贫攻坚首战能否取得胜利,关乎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群众许下的庄严承诺能否按时兑现。

黄俊伟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主要是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的“硬件”标准和“软件”资料,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等。三是落实责任,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马上就到交卷的时候了,全区上下务必切实做好最后一段时间的冲刺,确保取得圆满成绩。四是统筹结合,抓紧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提早谋划明年攻坚工作,同时抓紧开展“走基础,送温暖”活动和“四好村”的创建工作。(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