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城乡规划局兑现激励扶贫“承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0:42: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永  

市城乡规划局——

兑现激励扶贫“承诺” 放大自力更生脱贫效应

11月9日,市城乡规划局帮扶工作组一行深入结对帮扶的东兴区椑南镇龙湾村,为贫困户发放产业项目补助资金,兑现激励扶贫“承诺”。

为激励贫困群众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市城乡规划局在多措并举开展帮扶工作的同时,创新建立“激励”帮扶法。年初,为结对帮扶的椑南镇龙湾村制定产业项目实施计划,动员贫困群众积极进行特色种植和养殖,创收摘掉“贫困帽”。该局捐助产业项目“激励”补助资金,根据每户贫困户种植、养殖规模和资金投入情况,以贫困户投入成本的42%进行定向激励补助。

进行资金补助和项目扶持,激励贫困群众多养、多种,就地增收脱贫,既有效缓解了贫困户的资金困难,又充分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的积极性,放大了自力更生的脱贫效应。截至目前,龙湾村贫困户种植花椒和养鱼的面积达到1公顷、养牛5头、养羊110只、养鸡鸭鹅兔等4000余只,预计到年底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

市城乡规划局当天为28户脱贫意愿强的贫困群众发放了“激励”补助资金5万元。发放产业项目“激励”资金后,帮扶工作人员带领邀请到的建筑设计人员实地为该村15户D级危房户免费进行了改造设计,为下一步高标准实施危房改造夯实了基础。 (黄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