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多举措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0:47: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自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为实现“造血式”脱贫,市中区多举措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

“实打实”摸底,构建贫困家庭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安排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对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口进行全覆盖摸底。重点对纳入就业扶持的173名贫困人口进行全面摸底,做到不漏一户、不差一人,不缺一项。在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建立区、镇两级贫困家庭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并实行季度更新、动态管理,形成功能完备、信息充足、高效快捷的就业扶持信息资源。

“手把手”培训,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竞争力。派出市级10名、区级9名农业科技人员驻扎19个贫困村,通过开办市农广校集中培训班、院坝会、现场示范、田间学校等方式 “手把手”教技能,“面对面”讲方法,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实战”能力。

“心贴心”帮扶,破解特殊贫困家庭就业扶持难题。为解决个别特殊贫困家庭劳动力较弱、年龄结构偏大的实际困难,面对贫困户定向新增50至80个公益性岗位,目前已有16人上岗。(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