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召开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0:3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曾兴伟  

四川在线消息(曾兴伟)为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确保“就业发展一批”专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充分利用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积极帮助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创业,9月2日在隆昌县就业局会议室召开了就业扶贫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19镇(街)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和四川就业信息系统管理人员,人社局、就业局从事就业扶贫工作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共计70人参加会,市就业局副局长陈伟到会指导。

会议由人社局副局长张义超主持,就业局局长程志初解读省、市、县有关就业扶贫的优惠政策,结合我县就业扶贫实际,就我县制定的开展扶贫招聘会、扶贫培训、开发扶贫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鼓励企业吸纳的奖补政策以及下达的目标任务做了说明,就当前就业扶贫、返乡创业、新增就业等重点工作推进做了安排;听取各镇(街)分管领导对1-8月开展就业扶贫、返乡创业、农民工查询系统建设、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情况汇报,特别是对工作的建议以及对政策的咨询,现场进行回应和解答。

市就业局副局长陈伟充分肯定了隆昌在就业扶贫基础数据系统建设、就业培训意向的摸底调查,开展扶贫培训、招聘会、落实省、市优惠政策等方面行动最快,政策研究透,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市前列,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务必继续夯实基础,很抓落实,在工作中出更多彩,出更可复制的多经验。

县人社局局长王明正强调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就业扶贫工作是当前人社、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既关联政治,也连接民生,要入心入脑,高度重视;二是要用好用活政策,尤其扶贫村开发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大学生扶贫协管员等特定优惠政策的运用;三是狠抓落实。各镇(街)要结合实际,制定出工作方案,按照县上的统一部署,组织好招聘扶贫村招聘会,动员建卡劳动者参加培训;及时申报镇、村所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在规定时限内保障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将人社部门出台的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建卡贫困家庭劳动者身上,助力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