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太安乡纪委严格监督检查 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0:44: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付明 钟意  

东兴区太安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确保在既定时间内打赢脱贫攻坚战。乡纪委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强化过程监管, 狠抓工作落实,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纪律保障。

坚持常态化督查,强化社会监督。 乡纪委积极主动作为,采取明查与暗访结合、综合督查与专项督查结合等方式,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建立“三本台账”,即对督查工作建立“督查台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逐一登记造册、督促整改、检查销号;畅通电话、来信、来访等举报渠道,启动同步监督工作,建立完善社会监督信息快速反应和处理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核查、跟进整改。

精心组织实施,健全机制重点督导。乡纪委精心组织实施,在脱贫攻坚监督检查过程中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到有工作方案、有目标任务、有责任分工、有具体措施、有明显成效;以省委“六个精准”总体要求为目标,建立健全与脱贫攻坚责任、权力、资金、任务相适应的监督机制;对涉及脱贫攻坚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或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重点督导,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深入开展项目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查准找实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让干部守住底线,廉洁自律。

严格问责追究,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落实。 结合太安乡实际,太安乡纪委守住时间节点,制定工作督查方案,综合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对脱贫攻坚中因不敢担当不愿担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不严不实、等靠要、推诿扯皮、庸懒散浮拖等造成不良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人,采取批评教育、约谈提醒、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严肃问责。对在脱贫攻坚领域发生重大腐败案件或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和单位, 坚决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查处违纪违规人员责任,又坚决追究相关领导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脱贫攻坚顺利实施。 (邹付明 钟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