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明心寺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严惩扶贫“微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0:47: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甘彬  

资中县明心寺镇纪委积极介入脱贫攻坚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零容忍”,严惩扶贫领域“微腐败”。

扎紧制度“笼子”。制定措施和办法,明确因精准扶贫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的追责问责办法; 健全监督检查机制,自觉将脱贫攻坚监督检查摆在纪律监督的突出位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调亮监督“探头”。由镇纪委委员牵头组建4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镇3个贫困村和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单位开展专项督查; 健全问题督办机制,建立督查台账、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三本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办,限期整改。

高举问责“利剑”。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脱贫攻坚领域出现的问题进行“精准打击”; 健全约谈警示机制,坚持“抓早、抓小”,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警示,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严肃问责。今年以来,该镇已开展4次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发现问题2个,诫勉谈话2名村干部,谈话提醒3名驻村帮扶人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甘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