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主要领导率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0:48: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帮群众算清明白账

市中区主要领导率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11月16日 ,市中区主要领导率检查组前往龙门镇甘家渡村和全安镇平湖村,实地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帮群众算清收入账,确保顺利通过年终考核验收。

沿着龙门镇甘家渡村一条施工中的泥马路,检查组边走边听边看甘家渡村的变化,实地查看听取村里林下生态养鸡场建设情况。作为产业扶贫项目,村里成立养殖专合社,通过退耕还林约53公顷土地养殖生态鸡,形成“专合社+贫困户+村集体”的利益联结模式。

随后,检查组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扶贫日志制作情况,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帮助贫困户梳理家庭收入。

在全安镇平湖村,深入贫困户家中,参观易地搬迁贫困户房屋建成情况,了解督促全村11户易地搬迁户房屋建设搬迁进度,查看之前调研时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一步帮助贫困户核算家庭收入账,要求村里做好基础工作,尤其是台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帮群众一笔一笔算清账;同时制作好扶贫日志,确保顺利通过年终验收。(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