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扶贫移民局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09:59: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秀华 钟意  

今年以来,东兴区扶贫移民局围绕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大局,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工作。

明确重点。重点将扶贫救济中存在的贪污侵占、优亲厚友、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私存私放扶贫资金等行为作为查处的重点。

及时处理、多渠道收集发现问题线索。对扶贫领域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建立了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重点督办、限期办结、严格把关,确保问题线索得到及时查处;除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外,还通过脱贫攻坚专项督查、重点检查、暗访抽查等形式,多途径发现问题,主动获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健全完善各项机制。完善信访举报受理机制,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坚持“快”字为先,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阅信、提出办理意见;健全完善排查机制,定期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进行梳理、集体评估、甄别分析,并及时汇报;健全问责机制,对办理上级交办件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加强协调督导。对上级及纪委交办的案件,按照“一件一方案”的要求,明确工作措施,督促承办单位优先办理,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亲自过问、亲自审核,保质保量、按照时限要求报送办理结果。 (吴秀华 钟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