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立足基层转作风 真抓实干助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0:22: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全市脱贫攻坚考核暨“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要求

立足基层转作风 真抓实干助脱贫

牟锦毅出席

11月24日,全市脱贫攻坚考核暨“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

去年,我市制发了《关于整合力量深入开展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大力推进扶贫攻坚的通知》,将“双联”“帮带”活动与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进行整合,构建起了每个贫困村有1名联系领导、1个帮扶单位、1个驻村帮扶工作组、1名第一书记、1名驻村农技员“五个一”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体系。各级驻村工作组通过落实帮扶措施、完善帮扶机制,使贫困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得到明显改善。

牟锦毅强调,精准帮扶事关脱贫攻坚成败。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帮扶举措,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帮扶实效。要紧紧围绕脱贫退出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科学制定贫困村脱贫规划;积极争取社会帮扶力量,为农村发展汇聚资源力量;要按需选派“五个一”帮扶力量,进一步明确各帮扶单位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帮扶作用。二是要逗硬考核评价,让党员干部立足基层转作风、真抓实干助脱贫。要围绕考核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强化职责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坤飞主持会议。(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