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郭北镇严格纪检监督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0:41: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意  

东兴区郭北镇纪委以整治脱贫攻坚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抓手,扎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工作纪律督查到位。镇纪委按照相关要求,对脱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对村组干部的日常行为、作风纪律、精准脱贫措施落实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严格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

——扶贫资金监管到位。镇纪委开展对重大项目预算、管理、使用进行检查,严肃查处脱贫项目实施中侵占扶贫资金、乱用扶贫资金的腐败、违规操作等违纪违规违法行为,保障民生政策的落实和脱贫专项资金的安全。

——群众来访接待到位。镇纪委扎实做好信访接访工作,协同镇综治办抓好领导干部接访工作,按时督查村(社区)对辖区有关脱贫攻坚信访矛盾摸排工作,进行台账式管理。

——案例警示教育到位。镇纪委组织镇、村党员干部集中培训会,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脱贫攻坚中工作纪律和腐败问题案例为反面教材,让党员干部在触及思想、涤荡心灵中坚守道德标准,不逾纪律底线。(钟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