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工会助力脱贫攻坚暖冬助学专项行动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09:53: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11月28日,“温暖冬日·惠动甜城——内江市工会助力脱贫攻坚暖冬助学专项行动”在东兴区椑南小学启动,为22名贫困农民工家庭子女送去了助学金和台灯、书包等学习用品。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参加活动。

本次专项行动持续到2017年1月26日,共包括3项内容:一是工会暖冬助学活动。全市工会在活动期间帮扶建档立卡的贫困农民工家庭子女共1000名,向每名学生提供助学金500元和学习用品。二是劳模爱心助学活动。动员全市各级劳动模范开展“一帮一”结对助学,结对劳动模范为贫困农民工家庭子女提供助学金500元/人。三是企业爱心助学活动。由各县(区)筛选品学兼优中小学生及大学生,向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推荐,资助学生的企业采取“一帮一”或“一帮多”的形式提供助学金500元/人。

黄健在活动中表示,让所有贫困群众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此次专项行动是各级工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建档立卡贫困农民工家庭子女的关爱。希望工会组织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企业发挥重要作用,劳模发挥带头作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中作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内江市劳动模范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倡议书》。(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