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改善居住条件 助力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09:44: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牟锦毅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到隆昌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据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是“十三五”期间,“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将围绕改善搬迁对象生产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建设住房和必要的附属设施,以及水、电、路、气、网等基本生产生活设施,配套建设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住房建设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目前,我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住房706户1891人。

牟锦毅来到隆昌县迎祥镇新庙村、三会村和石碾镇彭家祠村,通过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及村民居住情况。

“还有好久搬新家?家里情况如何?”牟锦毅走进一家主体已建设完成的住房中,详细了解村民住房建设进展及生产生活情况。得知村民的住房将于明年春节前完工后,牟锦毅叮嘱当地镇村干部,一定要确保住房建设质量,同时保障施工安全。随后,牟锦毅又来到了一户已经搬进新家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家中,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给他们送去了御寒的棉衣棉被。“垫絮要厚,这样才暖和。”牟锦毅希望易地扶贫搬迁户在改善居住条件的同时,还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真正实现脱贫奔小康。

调研中,牟锦毅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后老宅基地产权问题是农村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找准典型,做好分析研判,探索改革模式、总结改革经验。同时,要引导村民不断优化种植结构,促进持续增收。(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