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全力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08:06: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12月2日,市中区召开“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驻村帮扶工作部署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推动驻村帮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更加有力地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区委副书记兰徐要求,一是要聚焦脱贫目标紧紧围绕全区2053户5594人脱贫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帮助和指导科学制定贫困村脱贫规划、贫困人口脱贫方案、年度脱贫计划,精准确定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的路线图、时间表;要根据脱贫规划方案、任务清单,重点落实好五项任务;要紧扣脱贫退出聚集资源,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的职能优势、帮扶干部的专业优势,推动人财物各类资源向帮扶贫困村、贫困人口倾斜,形成驻村帮扶和项目,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支撑作用。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区驻村帮扶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各帮扶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驻村帮扶部门干部、各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驻村农技员要结合自身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把工作抓牢做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做好各村联系领导、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的管理考核工作,抓好专项督查督办,抓好督查结果运用,把对口帮扶年度目标完成情况、派驻干部履职情况等,纳入帮扶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四是要完善保障措施,要在政治上、感情上、生活上、工作上关心关爱驻村干部,落实好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确保驻村干部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对于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的要在提拔使用、评优评先上给予倾斜,同时对于作风漂浮、帮扶不力的要及时召回、重新选派。五是要改进工作作风,驻村干部要俯下身子、沉下心去开展帮扶,真心实意、真真切切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真正甩开膀子、干出样子、做出实效。(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