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创新投资收益扶贫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08:09: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12月1日,在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该村的生态农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亢家村是贫困村,随着生态农庄的开展,该村的74户贫困户184人将在今年底拿到他们的第一笔分红,而在以后,每年的分红还将继续为贫困户“造血”,确保亢家村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亢家村仅是东兴区2016年创新投资收益扶贫新模式试点村之一。今年,东兴区共有12个村通过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形成资产,并以优先股的形式全部量化给贫困户,确保贫困户分红底线,创新扶贫机制,促进贫困户持续发展、稳定增收。

“今年,东兴区大力推行创新投资收益扶贫新模式,以财政支农资金投入到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的资产中,吸纳贫困户425户,1359人,贫困户每年可以获得有保障底线的分红,贫困户实现了稳定增收。”东兴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创新投资收益扶贫新模式坚持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不动摇的前提,以资产股权为纽带,创新投资收益扶贫新模式,通过财政支农资金形成资产股权量化的方式,给予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户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财产权,为缺劳力、缺技术和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