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审计局“三举措”开展扶贫监督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0:4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龚俊  

四川在线(龚俊)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隆昌县审计局采取三项举措,推进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学习政策法规,扶贫开发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的政策多、法规多、资金多、项目多,涉及面广且政策性强,要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就迫切要求审计人员加强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通过学习,达到了吃透上情,熟悉下情,突出重点,破解难点,提出对策建议,提高监督工作实效的目的。

加强部门协作,在县纪委的牵头下,与相关部门建立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门协作机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提高审计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通过每月向纪委填报《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线索查处情况表》,实现了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及时性。

突出工作重点,在审计项目中,特别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把扶贫项目资金的管理、分配、使用等情况作为必审的重点事项。认真做好扶贫资金项目跟踪审计调查,及早排查风险隐患,从严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确保全县扶贫资金项目安全高效、规范有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