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就业局进村入户调研脱贫攻坚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5:5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翁瑞  

四川在线消息(翁瑞)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11月10日,隆昌县就业局局长程志初带领脱贫攻坚小组成员,到石燕桥镇叶家沟村走访调查。

调查中,工作组深入贫困家庭与他们话家常、问情况、谈发展,用心倾听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了解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的计划打算,重点关注他们的住房安全、用电安全、用水安全,适龄儿童的读书等情况。

该村的四户贫困户目前人均年收入基本能达到3100元以上,只有康天容一户目前还达不到脱贫标准,镇、村正在积极为其办理低保手续,使其能尽早脱贫。该村的贫困户主要是因病致贫,大都缺乏劳动力,主要依靠低保、新农保等经济来源为以生计。针对个别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员等、靠、要的思想严重,程局长指出这类人员可以到县就业局进行科学的就业指导,清楚了解自身的能力以及限制,并能了解各职业所需要的知识及条件,同时隆昌县人力资源市场在每周二、周五都会举办招聘会,欢迎他们来市场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