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发改委:传达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08:03: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市发改委——

传达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 安排布置“走基层、送温暖”工作

12月6日,市发改委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安排布置“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会议指出,确保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是解决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增强群众获得感的现实需要。发改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好扶贫帮困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的原则,实实在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所有帮扶对象安全温暖过冬,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切实帮助解决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问题。坚持生活救助与就业扶持相结合、节日走访慰问与制度性帮扶相结合,处理好“输血”和“造血”的关系,拓展帮扶内容、完善帮扶方式、提高帮扶水平,通过精神上扶志、能力上扶技、经济上扶业,帮助贫困户增强自身能力,从根本上摆脱困境。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全力做好“两节”送温暖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一线和贫困家庭,面对面了解疾苦、真心实意帮助基层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