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08:06: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中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12月6日下午,市中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全省2016年脱贫攻坚省级验收考核暨第三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区迎接脱贫攻坚省级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中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强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总的来看,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带头深入一线研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尤其是各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帮扶单位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扶贫移民局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纵深发展。

就市中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针对前期自查出的问题,抓紧对标整改,尽快补齐短板;要按照整改清单,逐一查漏补缺,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把握程序方法,紧扣时限要求有序开展验收,严格退出程序,保证阳光透明、操作合规,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成接受省和国家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抓好住房安全保障、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基础设施建设、低保政策兜底、医疗救助扶贫等几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将抓脱贫攻坚工作与抓其他重点工作相结合,力争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严格按照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的标准,加强痕迹管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的行为,切实做好迎检工作;要积极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工作,及早研究明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确保明年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局、取得更大实效。(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