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帮助贫困村开启产业发展加速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08:13: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夏小珊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帮助贫困村开启产业发展加速模式

11月24日,室外温度5度,天空飘着毛毛细雨,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结对帮扶的隆昌县渔箭镇石庙子村的几个山坡上热闹非凡。6.6公顷荒土、无经济效益的经济林种上了宜宾春风村的春风1号、春风2号特色李子幼苗,2年后将挂果,预计亩收入10000元以上。

在种植现场,村民们热情高涨,公司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一起锄地、栽种。村民成应利说:“想到今后这些幼苗长成李子树,丰收结果时,心里就甜滋滋的。”。

据悉,公司自2014年12月结对帮扶石庙子村以来,根据石庙子村实际,在种植业发展方面,采取“改良与引进”的发展模式和“树典型、促主动”的发展思路,持续助推石庙子村种植产业结构调整。在改良方面,邀请市农科院种植专家到石庙子村手把手教村民改良已有的金花梨果树并赠送专业修枝工具。2016年经过改良的3家种植户的0.33公顷金花梨在数量和质量上提升了30%以上, 其余50余家观望户主动要求在2017年对金花梨进行改良。在引进方面,协调市农科院专家,引进甜城99甘蔗500公斤,在石庙子村进行试种,目前已基本成熟,预计亩产增收5000元以上,明年将组织村民扩种到1.32公顷;现在正在种植6.6公顷特色李子树幼苗,计划明年将扩大到13.2公顷以上,并成立种植李子合作社,结合石庙子村新村规划,打造李子赏花节和品果节,全面开启石庙子村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夏小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