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严陵镇强化“三个清楚”意识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4:5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田春益  

四川在线消息(田春益)威远县严陵镇强化“三个清楚”意识,让贫困识别“再精准”。

根据国家规定,清楚贫困认定标准农民年人均纯收入低于2870元的人群均是国家扶贫对象。该镇严格按照“入户调查、民主评议、村委会审核公示、乡镇审批公示、县复核公告”等规范程序操作,综合考虑贫困户住房、产业、教育、健康等情况,进行整户识别,防止“被贫困”,保证无遗漏。

清楚贫困户家庭情况。要求每名帮扶责任人要经常性走进贫困户家中,认真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对贫困户的住房条件、家庭成员信息、致贫原因、有无劳动力、主要收入来源及有何诉求,甚至家里有几亩田、土都要做到心中有本账,真正做到把基本信息弄清楚,摸透彻。

清楚致贫原因。在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每一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按照因病致贫,因学致贫,因自然灾害致贫,因残疾或智障致贫等致贫原因将贫困户分类,找到“贫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扶到点上、根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