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率队走访慰问贫困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08:00: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心系贫困户 走访送温暖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率队走访慰问贫困户

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家里米够不够吃?睡觉冷不冷?一头肥猪能卖多少钱?”看了粮食柜,又到房间里检查床上棉被,还到猪圈看家畜情况,12月10日,周六,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率区委办和民政部门,来到东兴区芋河村,走进贫困户家中,送去慰问品,了解困难户情况,倾听贫困户愿望,现场制定帮扶措施。

芋河村3组72岁的村民苏明久去年6月至7月,一个多月时间,经历了大儿子去世,小儿子出严重车祸,孙子患尿毒症的悲痛。老两口却坚强地守在破旧的土屋中,种庄稼、养家禽家畜自力更生。7组村民苏建文是孤寡老人,多年在外打工,现在年老回家,住房却摇摇欲坠。6组村民李国武和雷可升年老体弱又有病,子女都不在身边。

黄俊伟一行向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和棉被、棉衣等慰问品,要求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从困难救助等方面帮助老人解决居住和生产生活问题,吩咐镇村干部经常来看望老人,帮他们解决平时生活中的难题,住房不安全的,立即另找一处安全的房子让老人居住。

据了解,帮扶干部在芋河村深入查访时,发现2014年和2015年的个别贫困户因为各种原因,存在返贫现象。作为联系领导,黄俊伟立即率相关帮扶部门再次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他说:“从他们的实际情况看,我们的扶贫工作只有更深入、更细致,才能真正让贫困群众彻底脱贫,真正做到全面完成脱贫攻坚这项艰巨的任务。”(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