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电力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10:4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海波)12月16日上午,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新闻发言人唐勇向媒体通报:该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作出了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开展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助推脱贫攻坚取,取得了一定实效。

2016年脱贫攻坚农网工程项目共计53个,投资6527.8万元,新建10kV线路74.57公里,新上配电变压器137台,容量17660千伏安,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483.32公里,确保内江市170个乡镇范围内的244个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供电区域贫困村,10万贫困户农村居民用电。

按照内江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公司结对帮扶隆昌县渔箭镇石庙子村和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在石庙子村投入资金20余万元改造全村老旧下户线,投入了10万元对3个台区变压器进行增容。公司还协助石庙子村新建和改造生产用道、水库,修缮灌溉水井等;协助村民建设养羊专业合作社,引进特色经济作物,改良传统经济作物;邀请专家对村民进行技能培训,搭建起“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平台。目前,石庙子村淘宝店自去年12月试营业以来已销售农产品100余件,实现收入5万元。在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方面,公司加快实施2016年农网改造升级,投入资金155万元对该村电网进行改造。同时,公司在两个村建立了共产党员与困难户结对帮扶的机制,促进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家庭执行免费用电基数政策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关心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电网电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体现。为了确保“两保户”每月免费15度用电基数政策落实到位,公司会同市发改委、市民政局专题研究现有“两保户”由于用电客户信息不全,造成相关政策难以落实的具体问题,并采取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三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执行免费用电基数政策的通知》,促进此项工作加快开展。同时,公司将在下阶段工作中,积极会同市发改委、市民政局从“两保户”数据的源头抓起,保证“两保户”用电客户信息的完整性,并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报纸、电视、广播、街道办、村委会及供电营业厅张贴通知等方式,确保“两保户”免费用电基数政策落实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