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明确攻坚方向 确保扶贫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0:00: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洁 蒋小琴  

隆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2016年12月28日,隆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勇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省级验收考核抽查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充分肯定了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议指出,2016年,隆昌县各级各部门坚持在“精准”扶贫上发力,明确攻坚方向,精心组织、落实工作责任,精准施策、确保扶贫实效,做到了扶真贫、真扶贫;在“抓实”上用功,抓紧抓实住房建设、医疗救助、就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做到了出实招、见实效;在创新上着力,形成了“四跟四走”、“企业包村”和农旅结合等创新帮扶模式,增设“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做到了提质量、促增收。全面完成了省市下达的4199人脱贫、10个贫困村退出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切实抓好省级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抽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各整改的牵头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时间效率,切实把脱贫攻坚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按照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的要求,加大力度,细化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对如何做好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年度脱贫任务,对标补差, 确保全面完成;围绕年终考核工作,鼓劲加压,确保名次靠前;围绕打造亮点,优化布局,确保走出“插花式”扶贫新路;开展感恩教育,激发内生动力,组建宣传小分队面向贫困群众开展教育引导,引导贫困群众感恩奋进,形成文明健康、遵纪守法的新风尚。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十项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清单管理,形成求真务实、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要严格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安排部署,保持昂扬的斗志,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确保到2019年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陈洁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