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安监局深入联系村开展春节“送温暖”帮扶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8:30: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钟华 蒋凯瑟  

送温暖现场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9日,市安监局机关干部深入威远县铺子湾镇双岭村,开展春节“送温暖”帮扶活动,调查了解村里贫困户2017年的种植、养殖意愿,帮助贫困户温暖过冬。

双岭村有22个村民小组1001户2300人,现有91户贫困户、18户五保户、残障80人,其中贫困户中有残疾人15人;村里以山地为主,基础设施薄弱,生产技术落后,严重影响了全村经济发展。

9日上午,市安监局35名机关干部带上大米、食用油和棉被等物品,早早驱车赶往双岭村,然后爬坡上坎,将物品一一送进43户贫困户家中。

在75岁贫困户龙淑芳家中,帮扶组与她拉家常,详细了解其生活上的困难。在得知龙淑芳有养牛的意愿后,帮扶组根据她的家庭情况进行分析,鼓励她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让她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而这样的帮扶行动从2015年10月就开始了。作为铺子湾镇双岭村的联系帮扶单位,市安监局的领导、干部积极对双岭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于2015年底制定了双岭村帮扶脱贫方案,确定了94户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人,其中市安监局43人帮扶44户(目前因自然死亡减少一户)。该局多次召开局办公会、党组会研究贫困村的有关工作及措施,并蹲点调研贫困户基本情况,慰问贫困户。

截至目前,市安监局协调资金17万元,整治了虾坝库底阀隐患工程,于2016年6月底前完成;协调资金约280万元,硬化了4.7公里的夏虾路,道路于同年9月下旬正式通车;10月中旬,为帮扶贫困户每户送去30只3.6斤重的鸡供贫困户饲养,还为其中15户送去了鸡苗,同时4个居民小组的通组道路正在建设中。下一步,该局将积极落实建村办公室及医疗室、图书室等公共设施场地,积极发展种植、养殖业进行帮扶,确保2017年全村脱贫目标能够全面实现。(陈钟华 蒋凯瑟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