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安排部署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0:06: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晓龙  

攻坚克难 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1月18日,威远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等县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学兵主持。各镇党委书记、县级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2016年威远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从“单打独斗”向“群策群力”、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从“投入为主”向“多元治贫”三大转变,全县1793户4677人脱贫,16个贫困村退出,为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2017年是“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要肯定成绩,找准差距,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工作机制,大力实施“双十一”脱贫攻坚计划,并抓早、抓实、抓好。要瞄准目标,合力攻坚,进一步补齐短板,夯实责任。紧紧围绕“21个贫困村退出、3963人脱贫”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集中落实时间、人力和资金,压实帮扶领导、镇村、驻村干部的责任,针对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强化脱贫措施,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强化保障,突出亮点,进一步完善机制,抓出成效。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创新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紧迫意识,切实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确保全县脱贫不落一户、不漏一个人。(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