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08:17: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英率队赴扶贫联系点——资中县龙江镇团结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大计、共谋脱贫良策。

刘英一行分别前往魏向贵、吴才国、刘凡才、蓝高全、吴生元等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户家中,详细察看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看到贫困群众精神状态良好,刘英勉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扬艰苦奋斗、自食其力的精神,尤其是要支持子女上学,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在各方支持帮助和自身努力下实现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英一行听取了该村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打算。刘英要求,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要早安排、早谋划,把钱用在刀刃上,加快推进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规划建设村级阵地,着力发挥村“两委”战斗堡垒作用;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切实为贫困群众做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全村脱贫攻坚工作见成效、出实效。(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