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郭北镇亢家村贫困户收到个性化帮扶“大礼包”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7:32: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杨  

瞄准短板 缺啥补啥

郭北镇亢家村贫困户收到个性化帮扶“大礼包”

今年是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计划全部脱贫和整村退出的一年,该村脱贫攻坚进入了冲刺阶段。今年春节刚过,驻村工作组和帮扶单位就为全村贫困户送上了一个个含金量高的脱贫“大礼包”——《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个性化帮扶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

据了解,前期,驻村工作组在全面研判该村脱贫形势,尤其是贫困户脱贫差距的基础上,与各帮扶单位充分协商、反复沟通,全力争取落实了帮扶资金。为用好资源,精准施策、精准见效,《规则》着眼于每一户贫困群众脱贫达标的实际缺口,瞄准短板、缺啥补啥,从帮扶原则、帮扶内容、帮扶力度以及帮扶程序等方面,对各单位脱贫帮扶工作进行了统一规范。

《规则》采取尊重群众意愿,群众出“小头”、帮扶出“大头”的模式,由村“两委”履行事前审核和事后验收职责,对贫困户脱贫所需的生产、生活、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需求实现全覆盖。《规则》的制定和实施,将有力推动该村今年脱贫攻坚的进程,为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黄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