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严陵镇三举措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0:1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易飞  

四川在线消息(易飞)严陵镇三举措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以提升发展能力为基础,增强贫困人口造血功能。

扶贫先“扶志”,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组织参加县贫困人口职业农民培训班,注重提升贫困户的实际操作能力。以贫困户增收为核心,扎实推进贫困户脱贫。因地制宜确定扶持项目,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户至少参与1项种植、养殖、庭院经济、乡村旅游等增收项目。

改善产业发展条件,重点支持标准化养殖圈舍、生产便道、蓄水池、危房改造等建设,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和经营带动机制,带动产业扩面。以幸福美丽新村为标准,扎实推进贫困村摘帽。

加强基础设施,推动产村相融,贫困村重点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发展产业,实现产业发展与保护生态相互促进、相互融入,形成一村一品,一冲一品或多冲一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