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同福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0:06: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4月15日,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率队到同福镇玉皇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黄俊伟一行走进部分贫困户家中,同他们聊家常,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贫困原因,以及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根据实际情况找准路子,通过搞好家禽养殖、积极争取就业等方式拓宽致富渠道。

在随后的座谈中,黄俊伟认真听取了镇、村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大家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合力推动玉皇村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黄俊伟指出,扶贫要立足于“精准”,要拿出具体办法,逐户清理,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已脱贫的要“回头看”,持续关注、关心;对未脱贫的要精准施策,做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工作。同时运用好低保兜底等政策,要积极宣传脱贫相关政策,做到家喻户晓,做到在政策执行上不走样。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农技员等要到位到岗,做好做实帮扶工作。要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要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着力夯实党建基础,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用好“明白卡”“明白条”“明白书”,准确掌握基础信息,做到上下统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立足“精准”,结合镇情、村情,精准施策,确保如期脱贫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