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法律援助中心助推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1-13 16:5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贫困民工遭意外 千里维权暖民心

——资中县法律援助中心助推脱贫攻坚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多亏有了法律援助,让我看到了希望,有了生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谢谢你们!”资中县走马镇坳堰塘村村民杨某某握着援助人员的手激动万分地说。

杨某某的丈夫胡某某在云南省务工,租房居住在官渡区某村。9月6日,胡某某在修缮自己房屋时,同为租房户的邻居龚某某见状便与胡某某达成协议,由胡某某有偿帮自己修缮房屋。不幸的是,胡某某在修缮龚某某房屋期间,上楼梯时不慎摔倒,致头部受伤,颅内大量出血,经医院抢救后,被确诊为植物人。龚某某垫付了12万元医疗费后,不再支付任何费用,高额的医疗费以及后续治疗费等相关费用让杨某某不知所措。胡某某一直以来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现在成为植物人,对这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杨某某看到家里上有瘫痪多年的90多岁的老人需要赡养,下有读高中和学前班的女儿需要抚养,终日以泪洗面,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资中县法律援助中心得知情况后,按照市县人大领导的指示,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指派办案经验丰富、熟悉案件相关情况的资中县陈家、走马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工作者远赴云南给予法律援助。承办人员到达云南后,多方走访,调查取证,搜集案件相关材料,形成强有力的证据链。通过摆事实、讲法律、说困难等多种方式,多次与案件的当事人协调沟通。最终,在当地调解委员会的协助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龚某某除了承担前期医疗费17万元外,还一次性赔偿胡某某后续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50万元整。

11月9日,杨某某收到了远在云南的龚某某汇来的赔偿款后,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此案的成功办理,不仅维护了胡某某的合法权益,为胡某某一家送去了“雪中炭”,而且也是资中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