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设扶贫项目财政投资评审“绿色通道”助力精准扶贫

www.scol.com.cn  (2018-04-25 09:58: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叶志  

今年伊始,隆昌市创新工作思路,优化评审流程,开设扶贫项目财政评审“绿色通道”,积极跟进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力促项目尽早开工发挥效益。

——简化项目评审前置条件。对扶贫项目业主报审的项目资料,在不影响评审的情况下,补充完善送审资料与财评工作同步进行,最大程度为建设单位提供方便。

——技术指导做支撑。针对部分业主程序不清、编制不准等问题,帮助业主方协调预算编制单位、设计单位,并指导项目业主如何优化编制,使项目预算、设计更科学、可行。

——限时办结重质量。凡是报审的贫困村通村水泥路硬化、便民桥、水利等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制,实行专人负责、专人跟进评审工作制度,确保工程早日开工建设;同时,要求评审人员必须深入项目现场,对照图纸、预算与项目实际情况进行核实,让评审结果更科学、合理。

2018年第一季度,隆昌市共完成财政投资评审扶贫项目19个,评审项目送审总金额2489.52万元,审定金额2187.28万元,审减金302.24万元,审减率达12.1%,起到了扶贫项目真正为民、扶贫资金高效惠民的根本作用。(叶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