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协会参与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02 10:3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帆  

四川在线消息(李帆)按照党委政府扶贫工作部署,内江市保险协会作为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17年帮扶碑南镇千河村实现脱贫摘帽、贫困户全部脱贫并顺利通过了市、区两级贫困村退出验收评估。2018年新增帮扶椑南镇四方碑村。4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率领总工会、保险协会、质监局、泰康人寿前往东兴区椑南镇四方碑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黄健常委一行查阅了相关扶贫档案,核实了驻村干部帮扶工作台账和工作日志,全面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东兴区椑南镇四方碑村全村共518户、1486人,贫困户78户、285人。截止2017年实现42户、132人脱贫;完成贫困户异地搬迁6户;新修3公里绿化道路;新建4千头生猪养殖场1个并成功签署4.5亩土地流转协议。目前该村迫切需求是建设4.5公里硬化路和村委会办公室。

黄健常委围绕脱贫任务、措施办法、困难问题和对策建议,同第一书记、村组干部、驻村帮扶干部等进行了座谈,并充分肯定了四方碑村去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离不开各部门尤其是保险协会带领的保险业的支持,大家要齐心协力,盯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和“一低五有”、“一超六有”脱贫目标,切实解决好四方碑村贫困户住房、医疗、教育、就业等问题,抓好阵地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等方面的全面达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坚持多元投入、整合资源,激发内生动力,合力脱贫攻坚,最终实现贫困村摘帽、贫困户全部脱贫,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