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平坦镇利子村:贡米飘香,为贫困村带来致富新希望

www.scol.com.cn (2018-08-23 09:13: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默 钟雨君  

收割贡米

“贡米还是利子村管理得最好,产量最高。”近段时间,正是稻谷收割的季节,说起东兴区平坦镇利子村的贡米,附近村民都会不停地夸奖。

据利子村党支部书记龙富贵介绍,平坦镇利子村是贫困村,村两委在帮扶单位和“第一书记”的帮助下,利用产业扶持基金承包了35亩稻田种植贡米。在村两委带领村民精心管理下,今年,一亩稻田可以收获400多斤谷子,市场价格每斤2.8元,加工成大米后能卖到5元钱一斤。“贡米收割完成后,村两委将对35亩稻田进行改造,发展稻田养鱼,这样就能充分利用资源,减少稻田闲置时间,为全村增收。”龙富贵说。

“有帮扶单位的帮助,村两委班子又得力,国家政策又好,我们村脱贫致富指日可待。”利子村村民满怀信心地说。(周默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