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产业扶贫,花洞村2万余斤大米被认购

www.scol.com.cn (2018-09-05 09:17: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春燕  

认购大米仪式

“我们认购7000斤!”“我们认购2000斤!”“我们5000斤!”9月4日,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一场“火爆”的大米认购会正在举行。来自区上的10多个帮扶部门,通过举牌的形式,抢着认购花洞村的生态大米。

当天,火红的太阳正烈。在村办公室前,主持人一一报数,帮扶部门代表手举红色标识牌进行“竞拍”,不一会,2万多斤大米全部被认购。

“这已经是第二批认购大米了。算下来,贫困户户均增收1千余元。”花洞村“第一书记”林锡东介绍。此前,村里第一批约7400余斤大米被认购,实现销售收入4万元。

据悉,花洞村是省级贫困村。在“脱贫”的道路上,全村积极挖掘产业特色,先后发展100亩柑橘、72亩大棚蔬菜和32亩稻田养鱼等产业项目。其中,32亩稻田养鱼项目由村集体自主经营。本次被认购的大米,正是来自这个项目。

林锡东告诉记者,第一批大米被认购后,消费者的反响良好,所以第二批大米认购数量有所增加。接下来,花洞村还会开展第三批大米认购活动。

“最开始是个人认购,吃了后感觉大米质量确实好,这才推荐给单位食堂和职工。”来自市中区统计局的“买家”表示,花洞村的生态大米吃得安心,按市场价购买,既解决了家庭用米问题,也可帮助贫困户增收,壮大贫困村的集体经济。

接下来,花洞村将着手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将大棚蔬菜产业扩大规模,推进100亩观赏鱼项目投产达效,力争实现集体经济收入40万元。同时,支持贫困户发展小家禽养殖和短期见效产业。(陈春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