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就业扶贫系列活动走进高屋村 

www.scol.com.cn (2018-10-17 14:4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邵明亮  

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

东兴区就业扶贫系列活动走进高屋村

四川在线消息发(张啸 记者 邵明亮)今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当天,东兴区就业局组织开展的就业扶贫系列活动来到双才镇建档立卡贫困村——高屋村,为这里的村民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活动现场,还有陈杰、黄昌江等5位村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与相关单位签订了劳务合同。

东兴区就业局局长叶建明介绍,本次厨师技能培训以中式烹调、特色小吃为主,根据高屋村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意愿组织的,帮助贫困劳动力掌握一定就业创业技能,结合高屋村特色荷花产业和乡村旅游,实现自谋职业自主创业。

村民何兴惠今年50岁,当天她跟着师傅学习制作各种动物花样的点心。“想学成之后自己开店,多挣点钱。”何兴惠笑着说。

据悉,这是东兴区首次组织就业扶贫系列活动走进贫困村。“区就业局在城区开办了长期的就业培训班,随到随学。但对村民来说,专门到城区参加学习班并不是特别方便。”叶建明表示,将就业培训主战场搬到贫困村,能极大地方便贫困户学习就业技能。

在全市层面,目前已有10多个贫困村在现场开展了就业培训。明年,内江将探索铺开这项工作,在更多的贫困村现场开展就业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