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举办种养殖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10-17 17:3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碧瑶  

四川在线消息(王碧瑶)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全力提升建档立卡扶贫户能力素质,强化农村科技扶贫效力。10月17日-26日,隆昌市就业训练中心在双凤镇朝阳村举行“2018年就业扶贫日行动”,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农民工种养殖培训,朝阳村34名贫困户参加了为期10天的培训。

本期培训采取送培训进村的方式举办,结合双凤镇朝阳村实际,采取理论知识培训+实地现场技术指导的模式进行培训,特邀请市畜牧水产局、农业局、林业局的专家对稻鱼、龙虾养殖、柑橘、桑果种植、跑山鸡、麻鸭、生猪养殖、林木育苗等理论授课;到芭蕉村花椒种植基地、麻柳村龙虾养殖基地,由其技术人员为学员实地讲解。学员结业时将进行理论和操作考试,合格的颁发合格证书,并发放50元/天的交通补贴。

通过此次培训,使贫困户进一步了解了种养植技术要领,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成为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贫困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既增加了见识,又拓宽了思路,要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生活当中,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