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重阳敬老行 浓浓关爱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8-10-18 10:49: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如意  

市委宣传部、隆昌市发展改革局到联系帮扶村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金秋重阳敬老行 浓浓关爱暖人心

大家一起乐开怀

为父母献上鲜花

活动现场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10月17日,市委宣传部、隆昌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志愿者到联系帮扶村——隆昌市双凤镇天湾村组织开展了“践行十爱 德耀甜城”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为现场450余名老人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和贴心周到的志愿服务。

活动以院坝会的形式开展,分为文艺汇演、互动游戏和走访慰问高龄老人三个部分。“守望着你一生青丝变白发,我的思念你感觉到了吗……”活动在女声独唱《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中拉开帷幕。《邻里情》《感恩的心》《献出我们的爱》《坝坝舞》等表演,倡导了践行十爱的价值理念,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互动游戏环节,“组织画鼻子”“投篮百分百”“夹玻璃弹珠”等趣味游戏让现场气氛十分热闹,“今天很开心,有这么多人关心、帮助我们。”,不少老年人表示,当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又充实了晚年生活,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与此同时,由内江市爱心志愿者送来的义剪、义诊等志愿服务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现场有序地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尽心尽力为老人们提供所需的帮助。

活动现场,天湾村9名孝老爱亲典型代表,现场为父母敬茶、鲜花,并上前拥抱。“爸爸、妈妈,您辛苦了,今天是重阳节,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9名老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孝敬老人不仅仅是拿钱给他们这么简单,他们更需要的是子女的陪伴。”天湾村4组村民范贤华说。

94岁高龄老人杨开泰,因腿疾一直寄住在侄子家中,志愿者们就上门为老人提供义剪、义诊服务,送上慰问品,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及时补充营养。“谢谢你们的关心!”杨开泰说。

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推进天湾村精神扶贫活动和乡风文明建设,推动形成文明乡风,不断激发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助力天湾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刘如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