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碗厂镇双石村:18名贫困家庭青少年获助学金

www.scol.com.cn (2018-10-26 08:57: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玲 姜晓凤  

孩子们获得助学金

10月19日,威远县碗厂镇双石村的18名贫困学子分别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内江市关工委、内江市老干局、威远县关工委、威远县老干局送来的1200元助学金。

双石村地处山区,属建档立卡贫困村,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优势产业发展难度大,村民增收困难,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117人。当天上午,内江市关工委、内江市老干局、威远县关工委、威远县老干局的帮扶人员来到双石村,开展“扶弱助困、金秋助学”关爱活动,资助该村36户贫困家庭中的18名青少年每人1200元助学金,其中小学10人、初中3人、高中5人。

活动现场,帮扶人员勉励青少年要立志成才,好好学习,将来回馈社会,同时,激励贫困户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早日实现脱贫。据了解,接下来,威远县关工委还将继续开展“扶弱助困、金秋助学”关爱活动,对全县20个镇的96名困境儿童给予资助。(罗玲 姜晓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