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四步法”促进驻村帮扶作用发挥

www.scol.com.cn (2018-12-05 10:3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智  

四川在线消息(李智)隆昌市运用“四步法”,促进驻村帮扶作用发挥。

增强帮扶力量,派好“突击队”。撤销原49个贫困村和138个非贫困村的驻村工作组,优化组建了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新增28个帮扶单位到脱贫难度大的村加强力量,啃“硬骨头”。

抓实制度建设,建好“管控网”。完善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等管理、考核办法,制定《“五个一”帮扶力量责任清单及考核指标》,进一步明确帮扶力量工作职能职责、细化帮扶力量目标任务、规范帮扶力量管理考核等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强力推进。

开展督促检查,守好“责任田”。开展月度常规督导,季度专项督导,对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实行全覆盖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自5月以来,共组织26人次对36个贫困村开展了督导,当面反馈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并将每月督导情况通报纪委监委,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加强结对帮扶,搭好“连心桥”。联系领导、帮扶部门领导班子、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及时深入贫困村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及相关政策宣讲300余场次。帮扶单位干部职工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14961个,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收集反映问题2775条,化解矛盾纠纷1245起,送去慰问物资合计30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