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家中心卫生院帮扶慰问贫困户

www.scol.com.cn (2019-02-13 11:3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永琴 马忠剑  

四川在线消息(李永琴 马忠剑)2月2日,“甜城”大地的天气虽然寒冷,但市中区史家镇牛桥村却显得格外温暖。当日,史家中心卫生院院长赵刚率6名党员和业务骨干来到牛桥村,帮扶慰问村里的贫困户,在为他们送去大米、菜油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以来,史家中心卫生院就根据工作安排,对口帮扶了牛桥村11户贫困户。11户贫困户中,村民康光富年老体弱,无劳动力;陈淑芝卧病在床,双目失明;潘秀芳患有高血压;黄友辉患有严重风湿病……大部分贫困户均是因丧失劳动力和疾病致贫。

在当天的帮扶慰问过程中,赵刚一行耐心为村民听诊、测血压,了解村民近期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按时吃药,保重身体,并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党的扶贫政策,得到村民的由衷感谢。

不仅如此,史家中心卫生院还积极组织捐款捐物,为贫困户筹集棉被、衣物,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在春耕季节,自行出资帮助贫困户购买肥料,生产播种。另外,还通过购买家禽让贫困户饲养,增强了贫困户自身的“造血”能力。2017年,在各帮扶部门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牛桥村11户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生活条件得到了较好保障。

“虽然贫困群众已经脱贫了,但是我们的政策保障还在继续。”赵刚向记者表示,史家中心卫生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脱贫帮扶工作,成立帮扶领导小组,“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力争让贫困户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