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举办2019年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9-02-25 14:5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扶助关怀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计划生育重点工作,内江市于2月20日举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培训班。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家庭发展股股长,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社事局负责人以及全市各乡镇(街道)卫计办主任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首先由市卫计委基层指导科科长李国培同志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计划生育工作进行培训。他指出,计划生育工作意义重大、责任艰巨、涉及全面、影响全局,机构改革后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更加艰巨的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推进计划生育工作,要精准发力、集中力量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

市卫计委副主任胡爱武同志就如何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帮扶工作及计划生育保险的相关政策进行培训,并全面总结我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开展的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做好计划生育家庭扶助关怀和能力提升工作提出新目标和新要求。他强调,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计生特殊家庭的数量在逐年增加,加大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扶助关怀力度,已经成为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任务。针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帮扶工作,主要要围绕“五关怀”来开展,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分析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家、省、市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把现行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并做好有关政策解释、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工作,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和资源,从多角度、多方位给予计生特殊家庭更多的扶助关怀,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着力解除计生特殊家庭的“孤独感”、“无助感”和“担忧感”。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全市各级计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做好扶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